我院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何宏轩研究员来我院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2019年11月1日上午,我院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何宏轩研究员在13号楼学术报告厅分别做题目为:《禽流感溯源与跨种传播风险》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禽流感的分子进化、跨种传播、活禽市场危害等几方面展开,评估了禽流感传染人的风险,报告深入浅出,并现场解答师生提问,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简介:何宏轩,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林草局中科院野生动物疫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亚太野生动物疫病研究合作网络负责人,家禽流感联防联控专家组成员。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兽医协会野生动物兽医分会副会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寄生虫学分会理事、国际野生动物疫病协会理事、国际动物学会疫病工作组组长、北京市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小动物学会副理事长、《Current Veterinary Medicine Studies》杂志主编、《Integrative Zoology》编委、《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和《兽类学报》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重要野生动物源人兽共患病病原生态学以及病原与宿主的协同进化关系研究的研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首席专家,曾主持或参加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8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编写著作2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