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4-19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好2020届毕业生精准指导就业工作,4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涛,院长任敏,副书记张萌,副院长孙国鹏、张艳芳等主要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张萌副书记首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对学院的总体就业情况、考研情况及近期招聘会参与情况进行通报。截至2020年4月14日,我院2020届毕业学生349人,已签订就业协议24人,考研过线人数63人,过线率24.04%,参加团中央与新乡学院联合举办的“千校万岗”空中双选会293人,投递简历652份;参加省教育厅与新乡学院联合举办的“完美校园”空中双选会317人,投递简历548份。

会议中各与会人员结合我院专业特点,就目前的就业现状,分别讨论分析了不同专业就业形势、求职特点以及在特殊时期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了就业工作思路。

最后,田涛书记在总结时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并对下阶段就业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担负起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力争实现就业工作预期目标。二是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学院各部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并落实导师责任,使每一名教职员工都要成为就业工作的责任主体,形成“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三是多措并举,拓展渠道。创新招聘方式,努力拓宽线上线下多元就业渠道,主动联系相关企业,争取支持与合作,扩大资源需求。引导毕业生研判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学生树立主动意识,把握时机,在竞争中赢得先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面对当前的就业压力和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帮助毕业生就业,全面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