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生科院抗击新冠肺炎的磅礴力量

作者: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正所谓大浪显英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的突如其来,举国上下皆齐心战疫情,生科院学工系统认真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凝聚起全院师生的磅礴力量积极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我院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结合学生实际和前阶段防控疫情工作中梳理出的问题,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设置了四个工作小组:新闻宣传组、心理疏导组、纪律监督组、信息统计组,各小组分工合作,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新闻宣传组通过多种媒体、多种途径向广大学生宣传科学防的控知识,及时总结和宣传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及好人好事,使广大学生们统一了思想,坚定了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的信心。心理疏导组采取分类指导和精准对接的方式,把心里疏导对象准确的划分为四类,在湖北的同学,在外打工和实习的同学,省内重点防疫地区的同学,通过前期摸排在实习、就业、专升本等方面存在困惑的同学,我们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主动与这些同学取得了联系,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日常学习和生活,针对部分同学出现的一些焦虑和担忧进行了积极的心里疏导,稳定了这部分同学的情绪。纪律监察组通过网格化管理的模式,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的作用,272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与971名同学采取“结对子”的形式,保证了全院1173名学生每日日报信息按时填写和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并对填报不及时和信息不准确的同学进行了通报批评。信息统计组每天定时收集整理学生的每日日报信息,第一时间提供给学院防控领导下组,为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准确分析和研判全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准确的依据,也为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为确保我院全体学生的健康,我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全员发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各司其职,勇于奉献,为自己的青春正书写着绚丽多彩的一笔。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每一个中国人的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生科院更是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携手同心、战胜疫情。多难兴邦,乌云过后必见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