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学工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面对突发疫情,生科院学工队伍在院党总支书记田涛的安排部署下全动员、齐上阵,站好岗、守好责。自农历正月初二,面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173名生科学生,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萌带领学院4名辅导员立即由休假状态转为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直到正月初二深夜与全院所有学生都取得了联系,在确保全体学生目前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才暂时松了一口气。生科院全体学工人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思想引领、心理疏导、信息收集、转发和制定疫情防控文件、普及科学防控知识的紧张工作之中,绷紧每一根神经,牵挂着全院每一名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演奏着这个春天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华彩乐章。

生科学工队伍以点滴细微为抓手,第一时间将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疫情防控知识等关键信息通过短信、微信、QQ等发送给学生及家长,引导广大学生及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广大学生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决不允许出乱子、掉链子、捅娄子。

生科院学工队伍以思想、心理稳定为切入点,全力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各个辅导员利用微信、QQ、短信、电话等通讯工具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为学生提供疫情心理防控方案。通过“新院生科新视野”等微信公众平台,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实习生把实习工作岗位作为抗击疫情的战场,引导在家学生把疫情科学宣教作为防控疫情的积极手段,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生科院学工队伍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合力。辅导员利用网格化管理,准确摸排了解每一名学生的身体状况、出行情况和思想动态,建立详细防疫台账,建立重点人群(在鄂学生、接触武汉相关人群学生)数据库,对重点群体一对一关怀、引导。当学生准备外出打工却因交通中段困于外地时,老师们及时劝返,并齐力助学生安全返回家乡。

生科院学工队伍以总书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的教诲为标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国家有难,八方来援。各辅导员积极协同学生捐款捐物,院学生会累计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721元现金和部分物资,并倡导学生用信件、朋友圈等方式,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学工队伍的支持、牵挂和敬意。病毒必须隔离,人心不会疏离。

疫情当前,我院学工队伍心系学生、情系中华、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展现出了过硬专业素质,全院无一人感染。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每个人都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冬天即将过去,我们全力奋战,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