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生科在行动】生科院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播报(五)

作者: 时间:2020-04-21 点击数:

王利平,女,中共党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辅导员,王利平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利用互联网平台做好“家校联控,师生联防,共同抗疫”工作。

疫情防控以来,王利平首先从自身做起,根据教育厅相关文件和学校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每天健康打卡,如实上报,自觉做好学生榜样,并建立宿舍长群和班长团支书干部群,充分调动班委积极性,落实每个学生的健康及位置状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健康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做到准确无误。由于所带是毕业班,存在实习的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在外实习学生,询问目前状态,并在教育部发布暂停实习安排时,及时通知到学生,并妥善处理实习单位与学生之间的后续工作。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突遇紧急情况,有学生在通知暂停实习的情况下,在未提前告知的情况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实习单位,在得到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向学生讲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考虑到学生安全问题及时进行劝返,并及时向领导汇报,做到如实上报。

在学院党总支的具体要求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利用微信、QQ、公众号、钉钉等多种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及时开班会督促学生每日按时如实汇报个人健康信息,做到不漏一人。同时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切实组织号学生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毕业班的辅导员,深知疫情给就业带来的冲击,积极配合就业处老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督促学生们修改简历,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针对专科毕业生,由于全员报名专升本考试,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并督促同学们在家进行复习工作;针对本科毕业生,及时关注学生们的考研成绩,国家线出来以后,第一时间同学们的上线情况,尽可能为同学们复试提供帮助。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利平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