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重要抓手摆上突出位置,根据校党委的要求,2020年7月1日下午,我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在学院5楼会议室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徐鑫同志主持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7月1日上午,支部成员收看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4校联合开讲的战“疫”示范微课“七一”专场;下午支部成员集中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并力争做到在不失“党味”“原味”的前提下,积极创新方法载体,努力提升质量和效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下4种形式开展:

1.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党支部书记徐鑫同志以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抗疫期间身边先进的人和事这两个方面内容,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一主题切入,给支部成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微党课。徐鑫同志运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话语,向党员同志们讲清楚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讲清楚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

2.围绕立德树人,开展了思政专题研讨会。党支部的每个成员针对课程思政主题进行发言和讨论,再加上此次疫情改变了传统教学模式,大家有的谈体会、有的谈经验、有的谈具体实施办法,每个人都积极发言,气氛热烈,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将加强学习,攻坚克难,勇担使命,争做先锋。

3.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通过诵读学习身边抗疫期间涌现的典型事迹,分别学习了省市、我校和我院的抗疫先进模范在抗议工作所作的贡献,我们深受感动、并为之动容。

4.通过观看电影《建军大业》,传承红色基因,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激发了我们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建党节为契机,通过回顾红色征程,重温抗疫期间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坚定信念,激励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发了党员争当先锋、作表率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