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召开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2020年7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活动。

“不忘初心,低砺前行”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源泉。庄静静同志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发言题目,就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做什么?对共产党员提出要求,要我们不断努力,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

周会萍同志结合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的心得体会,向我们传输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99年的发展历程,证明了其伟大不朽,尤其是这次疫情防控,理想信念在祖国大地展开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讲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的理想信念,会让共产党走向更伟大的明天。

李振华同志就“如何认识和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阐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的巨大威胁,和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面对这一严峻考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活动主题鲜明、意义非凡,不仅凝聚了该校党组织的力量,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还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大家定将立足本职工作,勤勉努力工作,昂首阔步向前、在新时代的教育舞台上和祖国一起舞出更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