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培养2017级硕士研究生答辩会(第二批)顺利进行

作者: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7月27日下午,我校与郑州大学联合培养2017级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第二批)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为提高硕士论文水平,保障答辩质量,学院专门成立了由校外专家为主的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河南师范大学王海磊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由河南科技学院王自良教授、马金友教授,新乡学院张艳芳副教授、齐永华副教授组成,生科院科研秘书岳锋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新乡学院副校长、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王选年教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院院长任陈磊山教授,动物疫病分子诊断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兼生科院副院长孙国鹏副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导师团队成员,部分博士以及我校在读联合培养研究生到场进行了观摩。

此次答辩按照联合培养单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要求和程序进行,由学生报告论文、答辩委员提问、学生答辩、无记名投票等环节组成。首先由研究生就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对象与方法、研究结果、论文的创新点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向答辩委员会进行了汇报,各位答辩委员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就毕业论文提出疑问和建议,参加答辩研究生分别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清晰明了的阐述和回答并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经答辩委员会评议及无记名投票,何海汛、陈威2名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均获全票通过并被推荐授予硕士学位。

毕业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的重要手段。此次论文答辩会既是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三年来在本专业领域学业水平和综合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能力的一次检验。此次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院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面已逐步趋于成熟,也为后续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和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