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酿酒工程专业理事会成立暨专业建设会议

作者:吴羽晨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发挥政府、行业和企业单位专家学者对专业建设的指导作用,加快推进我校酿酒工程专业建设,9月23日,我校酿酒专业理事会成立暨专业建设会议在A13-509会议室举行。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吴祖兴,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河南省牧业经济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永芬教授,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有限公司及我省部分酿酒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刘兴友教授、副校长张丽伟教授、教务处处长夏锦红教授、科研处处长史瑛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张艳芳副教授、生科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举行酿酒工程专业理事会成立仪式,由副校长王选年教授主持;第二阶段为酿酒工程专业建设会议,由酿酒工程专业理事会理事长王永芬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我校校长刘兴友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新工科、河南省豫酒振兴战略背景下学校申办酿酒专业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刘校长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社会和市场对该专业人才的需要进行深入细致地探讨,为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酿酒工程实践实训平台建设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推动我校科研团队建设、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建设进一步发展。同时也期待今后我们在各方面广泛交流、深化合作。接着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吴祖兴处长,河南省酒业协会熊玉亮会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对我校申办酿酒工程专业表示支持。随后副校长王选年教授宣布了《关于聘请酿酒工程专业专业理事会理事长、理事的决定》,聘任河南省酒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建利等12名专家、学者为酿酒专业理事会理事,聘任河南省食品牧业经济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永芬教授为专业理事会理事长。校长刘兴友教授为理事长和各位理事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围绕酿酒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实训平台建设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认为,两个方案定位准确,体现了新工科建设的发展方向,符合河南豫酒振兴战略对人才的需求,有利于培养新型卓越酿酒科技人才。同时,根据新工科专业认证标准、行业发展趋势的要求,应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进一步凝练培养目标。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申报和建设酿酒工程专业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DSC_4175

DSC_4289

d03d2e4fc31db6fbef32cb4ae918105

3ce43c9225598bed77db37ef58bc5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