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高校博览会专家报告会

作者:吴羽晨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学院学术氛围,洞悉专业学术前沿。2020年9月23日-24日,在第三届高博会到来之际,生科院邀请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先生、河南省牧业经济学院王永芬教授、法国CAFA葡萄酒与烈酒学院河南分院王楠院长在我校A05号楼报告厅做专题报告。生科院23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生科院院长陈磊山教授主持。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酿酒专业国内省内现状与发展趋势”的精彩讲座,从专业角度出发对目前酿酒产业研究环境、研发过程、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企业视觉阐述了酿酒企业所需人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认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应主动适应酿酒行业发展对人才需求变化,达到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的目标。河南省牧业经济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永芬教授开展了题为“酿酒专业一流专业精品课程打造”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该校酿酒专业发展历程及人才培养过程,并以生物化学课程为例分享国家级精品核心课程及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经验。法国CAFA葡萄酒与烈酒学院河南分院院长王楠开展了题为“葡萄酒与烈酒职责规划”的报告。针对大学生职业规划,结合自身经历及多年从事葡萄酒行业指导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从职业定位、职业能力、职业类型多个维度出发,对如何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深入探讨与分析。

整场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分析透彻、观点新颖,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为后续学习研究指明了路径,令人受益匪浅。

简介:熊玉亮,男,汉族,生于1964年6月,现任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兼任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副会长、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啤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客座教授等职。熊玉亮同志先后被评为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度中国糖酒食品业十大人物,改革开放30年中国酒界行业领军人物,推动中国酒业发展60年卓越人物,河南酒业功勋人物等荣誉称号。

王永芬,女,汉族,教授。入选河南省 ******* ,《生物化学》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人、生命科学基础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曾获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现任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生物化学、畜禽生物技术及应用等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发表文章40多篇,出版著作9部,获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持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4项,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王楠,CES法国国家侍酒师及葡萄酒顾问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中国校区河南分院院长河南省酒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中国校区认证讲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酒学院特聘侍酒技术老师法国梅多克产区形象大使及认证讲师。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文/图)

专家报告会-熊玉亮

专家报告会-王永芬

报告会-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