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落实修订2020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李凤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为积极推进2020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我院先后调研了生物类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及同类高校的专业设置,多次围绕人才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教学模式改革等内容深入展开论证商讨。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我院举行了2020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针对生物技术专业的课程体系构建、专业能力培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细则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2020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现代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适应生物技术行业快速发展需求并不断进行知识更新的自学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道德、科学与文化素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生物药物和发酵工程有关的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生物技术全体专任教师依据生物技术知识、问题分析、设计/开发解决方案、研究、使用现代工具、工程与社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职业规范、个人和团队、沟通、思想道德、终身学习等各个毕业指标点要求,对各门课程(环节)的支撑强度进行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