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园林专业圆满完成园林植物学实习

作者:朱凤荣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2019级园林、园林技术专业于2020年9月30—10月6日,到辉县万仙山进行园林植物学实习。

在朱凤荣、张家洋及植物分类专家朱楠老师带领下,学生分别到磨剑峰、大河口等地天然林区采集植物标本,标本采集完之后要求当天整理标本、针插标本的制作、鉴定。鉴定要求鉴定到科,并且加上标签,注明所属科、采集地点、采集人采集时间。要求学生采集标本至少十个目,三十五个科,标本共计150个左右。

通过园林植物学野外实习,巩固和提高学生课堂所学的植物学理论知识,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协调能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园林专业学生植物采集、压制,标本制作、种类鉴别技能和能力。使学生体验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多样性,达到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为今后的专业理论理论知识学习打下良好的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