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召开生物技术合作办学专业外方课程讨论会

作者:李鹏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16:30分,在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召开了与贝佩丝大学合作办学生物技术本科专业外方课程研讨会。本学期我院生物技术(合办)专业主要有7门美国贝佩丝大学专业核心课程开设,其中大二开设生物技术工艺、生物科学实验、生物化学、有机化学及实验4门课程,大三开设遗传学及实验、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分析化学及实验3门课程。7位我院对应中方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生物技术教研室李鹏博士主持。根据我校与贝佩丝大学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生物技术本科教育项目教学计划的安排,该项目引进美国贝佩丝大学生物技术本科专业15门专业基础课、核心课程,2020-2021学年引进外方共7门课程。

这次讨论会,主要是针对疫情期间,外方教师无法到我校上课,采用录课的方式进行上课,我院中方教师需要针对外方课程进行辅导与对接等事宜进行讨论。各位教师都积极的发表了意见,初步做出以下方案,(1)鼓励各位教师完全用外教课件、PPT、视频双语教学,发布作业,期中考试,期末考试等。(2)对外方课程要及时进行辅导、视频播放,作业辅导等方式的教学,方式不限。(3)上课期间发现外教课程涉及到意思形态的问题的,立即终止,请及时反馈。(4)对课件的录课内容,视频内容的难易程度,可以和学生讨论,提出修改意见,比如语速、语调、内容等方面的内容,做到及时反馈,等等。

这次会议强调了引进外方教师课程的同时,不但要注重其语音、语调、专业背景等方面,更要严把意识形态关,把立德树人贯彻到整个教学活动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