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赴新乡博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课程实习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2020年10月24日,在何金娇和张建强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7级生物技术1班和2019级生物技术专升本班的学生一起到新乡博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生物制药工艺学课程实习。

新乡博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草药植物活性成分现代化、产业化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科技外向型现代化企业,是国内第一家以河南道地中药材为原料,生产系列重要提取物的专业化公司。本次实习由生产车间主任分批带领同学们深入车间参观多条植物提取生产线,以及动态逆流提取、高效逆流萃取、膜分离技术、高压蒸汽浓缩仪、喷雾干燥技术等先进生产设备,在进行详细介绍的同时,还热心回答了学生的问题。

通过本次实习,使学生们不仅学习了金银花、连翘等中药提取物的提取工艺,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感性认识、还能有效地将课本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有机地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