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赴河南省百泉制药有限公司进行

作者:何金娇 时间:2020-11-08 点击数:

2020年11月4日,在何金娇和张建强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7级生物技术1班和2019级生物技术专升本班的学生一起到河南省百泉制药有限公司进行生物制药工艺学课程实习。

河南省百泉制药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辉县市,公司能生产口服液、片剂、颗粒剂、丸剂等十一个剂型142个品种,且主导产品柴胡口服液销量多年来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依托中国药科大学,哈尔滨汉方研究所,河南中医学院等院校联合开发有柴胡口服液、脑安颗粒、小儿泻速停颗粒、肝精补血素口服液等6个国家级新药,4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2007年建立了新乡市中药制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并荣获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科技企业,河南省中药十佳企业,连年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

首先,李主任及在场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荣誉、产品类别、河南省中药研究的历史及其作为中药产地的特殊地理优势,之后由李主任亲自带领学生分别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等。参观结束,针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多。

通过本次实习,使学生更直观的学习到生物药物的提取、分离纯化和生物制药的工艺流程,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感性认识,较好的将理论与生产实践有机的结合,巩固了课堂教学效果,为专业学习以及走向工作岗位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