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办第二届食品专业课程教学实践成果展暨美食节活动

作者:王利平 时间:2020-11-08 点击数:

为倡导绿色、健康、安全、营养的饮食观念,更好的宣传校园健康饮食文化,检验食品专业学生的专业课课程实践学习成果,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于2020年11月5日下午16:30在A13号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食品专业课程教学实践成果展暨美食节活动。校党委书记尚宝平、副校长王选年、副校长张丽伟等学校领导及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数百名师生汇聚一堂,现场品鉴美食。

本次美食节在校院两级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前期《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艺学》、《发酵与酿造食品》及《畜产品工艺学》等课程学习的基础上,以《食品美学》课程实践为契机,在李雪华等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由2021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主办,同学们依据“恒爱祖国、青春无悔、扬帆起航、共赴盛世”的主题,进行美食设计,展示了学院自酿白兰地、树莓酒、啤酒、经典卤味、蔬果拼盘、特色面包蛋糕、特色饼干等各种美食。在场师生兴致盎然的对各种美食进行品鉴,听取制作者对美食寓意的讲解。参观完毕后,大家对所展示的美食进行了品尝、评价。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品鉴与品尝的老师和学生们均热情高涨。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舌尖上的校园”美食节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健康饮食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生活技能。在牢固树立学生专业思想、夯实专业知识的同时,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大家真切感受到饮食文化的魅力,体味到了幸福校园的美好生活。美食节美食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美食节展现了我院食品专业学生们的优秀风采,提升了同学们组织策划能力,凸显了我院食品专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