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于2020年11月14日上午在河南城建学院举行。经过近一年的实验准备和材料上传,经过网络评审我院共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我院徐鑫老师指导的项目《小麦小花抗寒性研究》、赵红艳老师指导的项目《不同加工方式对12种果蔬中VC含量影响的研究》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和河南省二等奖,许飞老师指导的项目《杨树树干非结构性碳水化合物的空间变异》、崔婧老师指导的项目《2种速生阔叶杨树非结构性碳水化合物的分配》、张万方老师指导的项目《核酸适配体生物传感器对肉蛋类制品中氨苄青霉素残留的研究》、王利平老师指导的项目《牦牛SLC11A1基因结构变异分析》、何金娇老师指导的项目《3种兽用消毒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杀菌效果研究》分别获得河南省三等奖。

生命科学竞赛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生命科学类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能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经过近一年的比赛过程,参赛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知识、素质和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系统性的训练,取得了一定的收获。同时,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再接再厉,在今后的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楚莉莉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