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1日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教授在A05报告厅为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我院院长陈磊山、副院长孙国鹏、副院长郭晖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晓蕊书记主持。

90分钟的宣讲中,汪如磊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重要特点、“十三五”时期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2035年基本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描绘了“十四五”美好蓝图,擘画了2035年宏伟远景。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发展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践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风雨同舟,我们无惧任何风险挑战,大国崛起、民族复兴必将一往无前、势不可挡。

汪如磊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理论深邃、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对与会师生全面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授课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全会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成长真正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把握时代机遇,矢志艰苦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宋雅迪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