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深入学习“五四讲话”精神

作者:团总支 时间:2013-06-05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五四精神,不断引导同学们增强为实现中国梦的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于2013年6月3日晚7:00,我系组织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讲话视频。

当天晚上,同学们都认真的观看,仿佛习主席就在与学生面对面的交谈。习近平主席语重心长的话语,折射出一代领袖那种脱俗的风范。“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这是习主席对青春的深沉哲思。习近平主席还强调共青团要“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同时习近平主席在五四讲话中深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也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当代青年应认识到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间在不断流逝,讲话视频结束了,同学们都看的意犹未尽 。

通过这次五四讲话视频的观看,不仅使我系同学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而且鼓舞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同时,激励了我系学生作为当代青年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五四讲话精神作为自己政治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