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返校讲座

作者:吴亚旗 时间:2017-10-26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五点,我院在A05-205举办优秀校友返校讲座,应邀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的是1998届农学班毕业生秦冰,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团总支书记文文、辅导员牛姣姣、秦歌、吴亚旗及我院学生代表。

首先,秦冰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他不仅向同学们描述了他们当时的艰苦条件,还向大家分享了他大学里的许多趣事。接着,秦冰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一些个人经历。从大学里加入学生会,到毕业后回乡从教,再到后来升为校长。秦冰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今的秦冰也开始了他的资助之路,和朋友一起资助一些贫困的学生。他说“一切不为名利,只求内心的平静”。讲座到最后,秦冰从一个人父的角度建议同学们要经常给家人通电话,让他们安心,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生活或工作中“不要用无所谓的态度对待一切”。

此次讲座不仅加强了我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还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同时也让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有了可参考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