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青年深刻感悟马克思真理的力量,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我院于5月4日中午12点在A13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文文主持,辅导员牛姣姣、秦歌、吴亚旗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班长团支书,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文老师首先祝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并希望青年要永葆青春朝气,不懈追求梦想,随后带领大家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北大考察的新闻报道,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英杰交流中心座谈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强调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并寄语青年,一要忠于祖国与人民;二要立鸿鹄之志;三要求真学问;四要知行合一。视频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谨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厚望,在青春的奋斗中不断追梦与圆梦。

此次专题学习不仅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快速地传达给学生,也为学生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了具体布置,相信我院学生党支部能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做到有理想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