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7日下午两点在A14-225召开组织生活会,鲜靖苹、周会萍、李少觐、牛姣姣、吴亚旗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员任诗超主持。

首先由团委员任诗超向大家报告参会情况,接着在吴亚旗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吴老师对新条例在旧条例之上的亮点进行了分析,从九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吴老师强调学生党员要在对纪律处分规定了解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加强自我反省。随后,牛姣姣老师作为教师党员代表做自省表态发言。最后进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针对近期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依次上台进行自我批评,并由两名党员对其进行批评。大家结合思想和生活、学习实际,从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未来计划等方面审识自己,确立了正确的方向。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增强了学生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也为今后能够更加高效、规范地开展工作与学习创造了条件。大家在接受教育,提高认识的同时,也为迎接即将开始的新学期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