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新生辩论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为开拓学生思维,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我院于11月16日晚7点分别在A14-519、A14-409和A14-411教室举行三场新生辩论赛初赛,辩题分别是“青春偶像崇拜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大学生勤工俭学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和“实行学分制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本次比赛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部长与辩论队教练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正反双方就各自立场开篇立论,表明观点。同时,参赛双方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并都能够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在开篇立论、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和观众提问5个环节中,各位辩手分工明确,逻辑缜密,思维清晰,辩手们针锋相对,金句连连,立显思想深度。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观众和裁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时引得满堂喝彩。随后,评委们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作出专业点评。最后,主持人宣布学院队、园林1班代表队和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代表队胜出。

本次新生辩论赛旨在提高我院学生的思辨精神、辩论演讲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以紧贴时代背景的辩题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向我们充分展示了生科学子非凡的辩论技巧,相信辩手们将继续脚踏坚实,在生科的沃土上绽放更鲜艳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