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我院于11月30日晚7点在A14-408教室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园林1班梅禹祯主持,我院主席团成员、部门部长和辩论队教练担任评委。

此次辩题围绕“合作与竞争哪个更能使文明进步”展开,正方为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代表队,反方为学院队。赛事包含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和观众提问六个环节。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结合理论和现实充分论证了合作与竞争哪个更能使文明进步的问题,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为在座评委和观众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辩论赛结束后,学生会主席李懿鹏对此次辩论赛做了点评。他指出,辩论的过程是双方在开场势均力敌的情况下,组织语言使对方信服自己的观点,正方、反方的辩论着力点都找的很准确,接着主持人宣布反方学院队获得最终胜利。最后,对获胜方和优秀辩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锻炼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还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良好平台。此外,它为良好学风、校风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