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讲好“四个故事”——根据地、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8日下午18:40我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分别在A05-503、A05-504教室进行革命根据地故事与英雄和烈士故事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

杜老师首先向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讲解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故事。井冈山根据地有一块并不普通的石头,它不仅见证了一段历史,更见证了一支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时期创建的第一个农村根据地。毛主席在这里第一次提出工农革命军的“三大纪律”。接下来,杜老师向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讲解了邱少云烈士和黄继光烈士等英雄事迹。邱少云烈士被敌人的燃烧弹引燃他身边的草丛时,只须打滚即可避免烧身,为了不暴露目标,他没挪一寸地方,直至牺牲。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黄继光为消灭敌人火力点,在战友负伤牺牲的情况下,他挺身而出舍身堵枪眼,使部队攻占敌人阵地。

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党员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在祖国的呵护中长大。展望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