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生物技术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技术教学示范中心

◇省级重点学科——微生物学

◇校级重点学科——生态学

◇连续五年考研录取率全校第一,且60%以上学生考取“221”、“985”高校。

◇河南省高校毕业生质量年度报告显示,我院三个本科专业就业率排名均位列前十。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现有3个本科专业:生物技术、园林、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专科专业:园林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拥有在校生近千人。学院经过多年的教学科研实践,拥有省级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重点学科1个、省工程实验室1个、新乡市重点实验室2个、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新乡市协同创新创业中心分平台1个。2012年起与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4所省内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8年起生物技术专业与美国贝佩丝大学合作办学。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8人、博士32人,“双师型”教师43人,专任教师中35岁以下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学院引进张改平院士团队、梁宗锁教授和章金刚教授为特聘教授。拥有省、市级优秀创新型科技团队3个,拥有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2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3人。近几年,学院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重点专项子课题1项,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16项,先后承担4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及市级科研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和奖励。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有蛋白与抗体药物工程、药物分析与创制、食品发酵与酿造、食品营养与分析检测、园林专业综合实践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拥有微生物发酵、生物技术实训、园林工程、分子生物学等专业实验室25个,拥有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蛋白纯化系统等先进仪器设备,教学科研设备1000多台(套),总值3700余万元,为教师的科研和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训和就业平台,建有校内外教学实训基地20余个,学院与国内知名企业华兰生物、百威啤酒、娃哈哈、河南山水园林等企业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直接为企业输送大批优秀毕业生,保证了各专业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质量年度报告显示,我院三个本科专业均为就业率最好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