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备食品科学、食品工程、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监控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文化底蕴、较强的社会责任心、较高的道德水平和良好的个性心理,能在食品领域从事生产及管理、品质监控、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保藏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仪器分析、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食品加工技术、食品添加剂。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食品企业、食品质量监督、卫生防疫、商检、标准计量、环境保护、内外经济贸易、旅游等部门以及设计院、食品研究所或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可考取公务员,也可在全国范围内报考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