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园林专业毕业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园林教研室 时间:2017-05-17 点击数:

2017年5月6日,新乡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林专业2017届毕业答辩如期举行,共有97名园林专业毕业生进行了毕业答辩。

这届毕业生从选题之初,我们就采取导师与学生互选的方式来进行毕业生指导老师的安排,目的是为了学生可以更好的选择自己所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从而促进毕业生毕业作品质量的提高。另外,本次毕业作品选题的多样性也得到了极大提高,论文方面涵盖了从植被情况调研到植物生理研究,再到优秀园林案例解析等多层次多方面的题目选择。设计方面则包括了从校园绿地到居住区绿地,再到城市公共绿地等多种类型的项目选择。

今年的毕业答辩在流程方面也进一步规范。答辩前学生们的毕业作品先由该生指导教师指导、审阅,然后在答辩当天由评审小组对作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进行打分。答辩组总共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组长负责。答辩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答辩学生自己对毕业作品进行5-10分钟的简要阐述,然后评审老师提问,并要求每个学生答辩时间固定在20分钟以内,最后评审老师再就学生毕业作品进行提问并最终给予作品评分。

此外,在这次毕业作品答辩中,我院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指导思想,引入了二次答辩机制,对在答辩过程中表现较差的学生,进行二次答辩,督促学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准备。

毕业答辩是对毕业生们四年来学习成绩的集中检验,也是对我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重要总结,同时也标志着新乡学院生命科

学技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