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园林专业树木学实习圆满完成

作者:园林教研室 时间:2017-05-17 点击数: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2017年5月8日—2017年5月12日,新乡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园林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刘兴洋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5天的园林专业树木调查实习。

在刘兴洋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先考察了新乡市内的和谐公园、人民公园,及学校周围的行道树,之后又到郑州的植物园和濮阳的濮上园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实习期间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更多的园林树木知识,还学到了很多园林设计和园林植物造景方面的知识。

人民公园地势高低起伏富于变化,园内花木繁茂,植物配置合理,东西大广场宽敞,各景观园,风格迥异、造型别致,景色秀美。和谐公园的设计主题是"生态自然、和谐共融",园内植物种类繁多,共有237种乔木,作为城市绿肺,市民的后花园,充分营造了舒适宜人的环境氛围。郑州植物园内东区有银杏园、松柏园、木兰园、牡丹芍药园、竹园等15个专类园,以植物品种的收集与展示为主;攀缘蔓趣园等10个专题园,以植物科学应用为主,体现“寓教于乐”。此外,植物园拥有“花海迎宾”、“象湖揽璧”、“天香咏华”、“予山飞霞”、“松畔溪照”、“花漫如歌”、“竹影石韵”、“山水灵秀”等八个景区共30余个景点。

通过这次树木调查实习学生们对园林植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园林景观设计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开阔了眼界、活跃了思维,为今后园林专业课程的学习积累了素材,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