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专业教师参加2017年国际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作者:园林教研室 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5月26日至29日,2017年国际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围绕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生态环境恶化以及如何理解风景园林内涵的多元化、层次化?风景园林学科如何与其他学科合作协调、取长补短?如何定位风景园林的教育目标与教学思路?等问题开展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我院园林专业郭晖、金振锐、张家洋一行3人参加了大会,并同与会学者和专家进行深入地交流。三位老师在认真听取专家报告的同时,与兄弟院校代表广泛交流,就园林本科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知识体系构成、教学方法创新以及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学者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后续园林专业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考。

本次大会由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CLAEC)和美国风景园林教育工作者委员会(CELA)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单位、高等院校和行业媒体等共800余人参加。大会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李雄、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院长俞孔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系主任杨锐、现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景观学系主任等多位国内知名风景园林专家作主旨报告,共计举办15个英文分论坛、2个中文分论坛、1个视频分论坛以及多个海报展示。累计近400场学术报告在北林学研中心展开。其中中文报告31场,英文报告360余场,内容涉及交流与可视化、设计教育与教学方法、设计施工、景观绩效、风景园林生态规划等12个话题,聚焦行业热点,产生了很多高质量的对话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