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园林专业写生实习圆满完成

作者:园林教研室 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根据园林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2016级园林1班在本学期第十七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绘画2课程实习。这次实习由我系金振锐老师带领,实习地点为辉县万仙山景区。实习期间学生们到南坪村、郭亮村,昆山村以及周边地区取景,并进行了风景写生练习。

万仙山景区风景秀丽,也是很多院校的写生基地。其中郭亮村是著名的影视基地,先后有《清凉寺钟声》、《走出地平线》、《战争角落》、《举起手来》、《天高地厚》等60多部影视片在此拍摄。村中有搭建在山坡上错落有致的古朴房屋,充满生活气息。昆山村已在山西境内,旧村落历尽沧桑,房屋多由山石搭建,村中剩下为数不多的老人们养蜂、牧羊勤劳而惬意,淳朴的民风扑面而来。这些都触动了同学们的感官,激发了他们的绘画热情。

这次万仙山的绘画写生实习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山村风情,更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提升了艺术修养与绘画能力,为今后园林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放松了大家的身心,调节了心情,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