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教研室专业教师赴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暑期实践技术交流活动

作者:食品教研室 时间:2017-09-11 点击数:

2017年8月07-21日,我院食品科学教研室田金河、赵红艳、李少觐老师,利用暑期到位于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周口玄武镇生产基地进行为期十五天的暑期专业技术实践交流活动。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业、酒业为主导产业,集研发、生产、经营、投资、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旗下拥有辅仁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产品涵盖了中、西药制剂,生化制药,保健品、原料药等多个门类。

实习期间,生产主管先带领三位老师分别到公司的针剂、粉剂、片剂、胶囊、中成药提取、保健食品、化验与分析中心、宋河酒业等车间及生产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使老师们对各种药品食品的生产工艺流程,设备运行、车间布置等实践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学习和了解。之后公司安排几位老师分别到胶囊生产车间、保健品提取车间、化验与分析检测中心进行了3-4天的跟班顶岗实习,使老师们的对生产实践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详细具体的理解,使书本上的知识得到了实践印证,使老师实践水平大大提高,专业眼界大为扩展,提高了专业授课水平。同时也为未来我校的校企合作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20170511-Mac%20Picture/20170807辅仁药业暑期实践/辅仁照片/辅仁制药照片1-简版.jpg

../../20170511-Mac%20Picture/20170807辅仁药业暑期实践/辅仁照片/宋河酒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