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教研室教师赴驻马店园林局开展暑期实践

作者:金振锐 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2017年7月7日-13日,我院园林教研室郭晖、鲜靖苹、张家洋、金振锐、朱凤荣、蔺芳、朱红霞、庄静静、李振华等老师,到驻马店市园林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专业技术实践交流活动。驻马店市园林管理局成立于2011年2月,是由原驻马店市园林系统的13个直属单位整合、撤并和重组而成的6个正科级事业单位,分别是驻马店市南海公园、驻马店市置地公园、驻马店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驻马店市园林设施管理处、驻马店市绿化处、驻马店市园林绿化科研所。

到达当天,几位老师即访问了驻马店市园林管理局,在会谈中了解到新成立的驻马店市园林管理局的主要职能和各直属单位的主要职责,协商确定了具体实习内容,目的是通过深入岗位工作增进老师们对园林绿化管理一线工作的认识。实习期间,老师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驻马店市南海公园、置地公园(森林公园),了解了公园规划、公园内设施维护和管理、绿地及植物的种植和养护、园容维护及美化、游览及娱乐项目的组织等情况;在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亲自参与和了解了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园林绿化工程的评优与申报流程;在园林设施管理处和绿化处工作人员陪同下,各位老师参观了园林车辆、机械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了解了城市建成区内公共绿地园林及其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与管理措施;最后在园林绿化科研所,与工作人员交流了园林植物科学研究与保护及城市园林绿化的前沿动态,熟悉了承接和开展园林绿化工程规划设计任务的具体流程。

通过实习,老师们加深了园林绿化理论和方法的认识,并对如何与管理工作、生产实践更好结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实践水平和动手能力得到提高,专业眼界和思维得到拓展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