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教研室专业教师赴青岛进行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金振锐 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2017年8月15-20日,我院园林教研室蔡志红、秦忠民、刘兴洋、周会萍、金振锐、楚莉莉、庄静静、李振华等老师,利用暑期到我国著名园林城市青岛,参观考察了青岛植物园、世界园艺博览会公园(世博园)、崂山国家森林公园。

在青岛植物园,几位老师对园内地形地貌、气候土壤等生态环境及其适宜的植物种类、造景配置和养护方法等展开了热烈讨论;而后,对园外的山色海景、寺庙建筑的借景手法进行了点评;并在2个专类园:耐冬园、茶园和1个功能园:植物精品园前驻足拍摄。在世博园,青岛特色的“海派”造园路线引起大家广泛关注和讨论,低碳环保循环等新技术在园林建筑上的创新应用也博得众人赞叹。该园广聚中外特色,融汇古今风格,丰富和开阔了各位专业老师对景观设计、造园手法的认识,在今后的课程讲授和学生实习指导上将大有益处。在崂山国家森林公园,各位老师相扶着沿石梯登山,休息之间不忘讨论和点评风景区的功能区划分、景点间联络手法,及以道家文化为主题的景观设计和小品布置等,在登顶后,共同领略了“海上第一仙山”的奇绝风姿。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青岛之行收获颇丰,从植物造景,到公园设计,到景区规划,层次递进多样、内容丰富新颖,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暑期考察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