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7年年会

作者:金振锐 时间:2017-11-09 点击数:

2017年11月4日—6日,我院园林教研室金振锐、郭晖、庄静静三位老师赴西安曲江参加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7年年会,此次年会的主题是风景园林与“城市双修”。

“城市双修”就是用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更新织补的理念,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环境质量、塑造风貌特色,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大会由孟兆祯院士、张锦秋院士、王树声教授、包满珠教授、杨锐教授等风景园林界专家做主旨报告。并设置了:绿色基础设施、城市风景园林、乡村风景园林、风景园林管理与工程、园林植物、理论历史与遗产保护和“西北风景园林与一带一路”七个主题分会场。专家们就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城市双修、中国文化对园林的影响、城市生态化建设及人才市场对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年会期间,还举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终身成就奖展、西北风景园林建设优秀成果展、大学生设计竞赛获奖作品展以及大学生设计竞赛获奖作品、优秀论文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优秀科技成果的颁证活动;组织参会人员前往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地,对部分西安城市风景园林建设进行实地技术考察。

我院参会老师仔细聆听了各位专家的演讲报告,并与参会同行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年会的召开使我们清晰地认识到风景园林的实践要求与战略机遇,也更深刻地了解到生态与人之间的关系,同时也鼓舞了我们的工作热情,激发了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