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生赴新乡市新平川酿酒厂参观实习

作者:田金河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2017年12月2日上午,在赵红艳、张建强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015级食品营养与检测1班和2016级食品营养与检测1班学生共赴新乡市新平川酿酒厂参观实习。本次实习以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必修课程食品工艺学和食品企业管理为主导方向,带队教师提前对本次参观学习的内容进行详尽的布置。并有新平川酒厂的赵经理接待并带领参观讲解。

新平川酿酒厂始建于1952年,已有近65年的历史,是集酿造、生产、灌装和销售为一体的“河南百年老字号”白酒企业。参观期间,酒厂的赵经理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新平川酿酒厂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接着带领大家参观了酒鬼酒和平川酒厂的酿造车间、水处理车间、调配车间、灌装车间、包装车间、以及仓库。详细介绍了白酒的生产工艺流程,带领同学们到被誉为“豫北第一酒库,中原沙藏酒银行”的17000多平米的谭沙酒窖进行参观,实地感受传统白酒的陈酿与窖藏,并品尝了平川酒的窖藏原浆。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致高涨,踊跃询问,赵经理及总工程师针对问题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通过这次实习,使学生加强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认识、提高专业学习兴趣、增强课本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为以后学习专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