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教研室专业教师赴新乡市口口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践锻炼

作者:朱艳平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2018年1月29日至2018年3月3日,我院食品科学教研室专业教师田金河、朱艳平、王利平、吴玉平、郭东光和李娜,利用寒假赴新乡市口口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为期22天的实践锻炼。新乡市口口妙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新乡市凤泉区新秀路中段东郭工业区,创立于2005年,专业致力于休闲食品制造。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业。公司主营蛋糕、面包、饼干、沙琪玛、花生、膨化六大系列产品。

实习期间,生产主管首先带领各位老师到面包、萨琪玛以及饼干生产车间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使老师们对不同类别食品的生产工艺流程、设备运行以及车间布置等知识进行了基本的学习和了解。之后,安排各位老师在手撕面包以及萨琪玛生产车间深入学习了包括面团的搅拌,压片、松弛、切条、松弛、油炸、整理、糖浆熬制、拌条、压制、切割成型、冷却包装等环节的工艺要点。实践的最后一周,还对食品生产的品控环节进行了学习,实践主要内容包括产品的取样,感官评定、水分、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油脂含量、油脂酸价及过氧化值测定等常规指标的测试。

通过以上的企业实践锻炼,使教师们对生产实践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详细具体的理解,使书本上的知识得到了实践的印证,提高了专业授课水平,对课堂上的授课重点以及学生的培养方向有了更新的认识,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