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建军教授应邀为我院园林专业师生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2018年5月26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在A05-0101教室作了题为“从庭院到国土——风景园林设计”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孙国鹏副院长主持,园林专业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刘建军教授首先介绍了“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认为新时代我们园林专业的师生们肩负着“建设绿水青山的幸福家园”的重要责任,风景园林设计的尺度也应该由庭院扩大到国土。然后,刘教授通过“纸管建筑”、“海绵城市LID设施”、“绿色收获大厦”等案例详细讲解了生态平衡与社会和谐的设计原则,并分析了PVESM设计理念,即风景园林设计要兼顾物质(Physical)、视觉(Visual)、生态(Ecological)、社会(Social)和精神(Mental)五大要素。报告中刘建军教授渊博的学识、独特的视角和风趣的语言不时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