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教研室、食品教研室部分教师赴郑州远中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暑期实践

作者: 时间:2018-09-05 点击数:

2018.7.12-2018.7.16,在我院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徐鑫老师带领下,李鹏、陈丽丽、何金娇、郭东光、李娜、王利平共7位教师在郑州远中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5天的暑期实践学习活动。

公司销售部经理王佳女士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概况。郑州远中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代理销售国内外知名品牌医疗仪器设备、实验室仪器设备及试剂耗材的公司。公司本着“精诚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原则,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公司进行紧密合作,并与各品牌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医疗器械和实验室仪器设备等产品的专业供应商。目前是奥林巴斯显微镜、赛默飞世尔科技病理产品、BD流式细胞仪流式试剂、艾森生物、东胜创新、ELGA等品牌的河南省总代理。

实践时间共5天:①参观学习阶段,由王经理为我们介绍公司的基本概况,全面了解企业的历史、规模、产品结构和行业地位等情况;②收集资料阶段,了解本专业领域仪器设备的前沿动态,老师们根据实践教学和课题项目等并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③重点实践内容是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原理和操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强化了实践操作技能。每位老师根据所承担课程和科研领域不同,学习重点略有不同,涉及仪器大到价值500万的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和倒置荧光显微镜小到几百元的粘度计。

通过此次实践,老师们对生物技术和食品专业相关仪器设备的操作原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强化了实践操作技能,促进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的融会贯通。也为今后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更好地促进教学模式改革,培养应用型人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