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教研室教师参加第五届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2018年10月12-14日,食品科学教研室田金河、王俊甫、赵红艳、王利平一行四位老师赴洛阳市参加了第五届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本届学术年会的主体是“农产品加工与贮藏产业的双创驱动与高校健康发展”。

本届学术年会由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主办,由河南科技大学和洛阳师范学院承办。会议上,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斌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学波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朱文学教授、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学者黄继红教授等25位专家做了报告。

李斌教授以魔芋为例做了关于特色资源的加工与利用。刘学波教授以慢性病为例做了有关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的理论与实践。朱文学教授高屋建瓴的做了关于农产品产业信息化的探讨。我院食品科学教研室田金河老师在会议上介绍了我院两个食品专业的特色和发展前景,并对超声辅助ISP法鸡骨架分离蛋白的提取工艺及其功能特性的研究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整个会议安排紧凑,报告精彩,会场听众认真,茶歇期间踊跃提问,讨论热烈。

我院参会老师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并向参会专家虚心求教。通过本次为期两天的学术年会,了解了河南省乃至全国各大院校的食品专业的研究前沿及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的未来发展,为我院食品专业的工作开展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