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教研室到河南大学药学院参观、交流和学习

作者:陈丽丽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2018年10月21日,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老师在教研室主任徐鑫带领下,集体到河南大学药学院进行参观、交流和学习。

接待老师先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如专业设置、招生规模、师资力量、科研课题等,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药学院楼。让老师们感受较深的是药学院特别注重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横向项目总金额近千万元,杜仲、菊花、连翘、辛夷等深加工项目已成为区域经济科学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

几位老师重点参观了药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和本科生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学生实验室的布局、设备和开设的实验项目;参观并了解了一些新的大型仪器,认真倾听了药学院对于精密仪器室和实验动物中心的管理经验,学习了教师科研研究室的管理办法。还和药学院老师探讨了基金申请、项目合作、产学研结合等问题。

此次参观学习,为我院实验室管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于我院合理规划使用实验室资源、提高设备使用率和寿命、科学搭建我院的实验教学平台,以产、学、研合作之路促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