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三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赴新平川酿酒厂进行专业实习

作者:张建强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2018年10月25日下午,我院生物技术专业2016级本科班和2018级专升本班学生来到新乡市新平川酿酒厂进行专业实习。

在新平川酿酒厂,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新平川酿酒厂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与荣誉、未来发展与规划,又带领学生参观了勾兑生产线,包装、灌装车间,简要介绍了工艺流程。在被誉为“豫北第一酒库,中原沙藏酒银行”的谭沙酒窖进行参观时,实地感受传统白酒的陈酿与窖藏,同学们兴致很高,提出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在品尝平川酒窖藏原浆后,更是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秉承酒文化传承、传播的新乡市新平川酿酒厂,始建于1952年,是集白酒酿造、生产灌装和产品销售为一体的“河南百年老字号”白酒企业,其所生产产品均顺利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标准质量体系和QS产品质量认证,其中平川小白瓶、平川金品、平川喜酒、平川青花瓷口杯酒等产品畅销省内外多个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通过到新平川酿酒厂进行实习,对同学们增强专业认识、感受酿造行业文化、加强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