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园林专业景观生态学课程实习圆满完成

作者:楚莉莉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2018年10月22日——2018年10月26日,我院2016级园林、2018级园林专升本专业学生在楚莉莉、郜皓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新乡和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景观生态学课程实习。

景观生态学课程是园林专业的核心课程,该课程的教学目标是让学生初步了解和掌握景观生态学的基本原理、景观的结构和格局、景观的功能和动态变化。这次课程实习紧密围绕着课程教学目标设计,在新乡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师范大学进行了植物群落的样方调查,在太行大峡谷进行了景观结构要素中斑块和廊道的调查,并调查了景区内的基本规划等。

这次实习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学生的人生经历。同时让学生切身的体会到大自然景观的雄伟和神奇。也可以将课本上的枯燥理论知识与实际相互印证,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园林专业素养,为园林专业设计类专业课程学习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