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赴河南百泉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实习

作者:张建强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2018年11月10日上午,在院领导的关怀和河南百泉制药有限公司领导的支持下,我院生物技术专业2016级本科班和2018级专升本班学生来到河南百泉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实习。

在河南百泉制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之后带领学生参观了工厂布局、车间安排、企业展厅,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荣誉、产品类别、中药药剂系列药品生产流程,在实习中,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解答。

“弘扬中药事业,挖掘本土资源”的河南百泉制药有限公司占地42000平方米,拥有10万级标准厂区和7个剂型的GMP认证车间,依托中国药科大学,哈尔滨汉方研究所,河南中医学院等院校,先后开发4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6个国家级新药,并建有新乡市中药制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其生产有柴胡口服液、脑安颗粒、小儿泻速停颗粒、肝精补血素口服液等160个中西药品种;并按照GAP标准,开发柴胡种植基地万余亩,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科技企业,河南省中药十佳企业,连年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

通过到河南百泉制药有限公司的实习,对增强学生们的专业感性认识、提高专业兴趣、加强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结合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