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赴新乡市星光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课程实习

作者:李娜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2018年11月20日下午,我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班学生来到新乡市星光化工有限公司进行食品工程原理课程实习。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精细化工产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专门从事吡啶类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企业负责人刘经理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工厂生产车间、中试车间和化验室,向同学们介绍了设备、控制方案、操作参数和工艺流程等。实习中,刘经理对同学们提出的生产工艺和设备操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这次实习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激发了学生们对工程类课程学习的兴趣,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互印证,对单元操作及所用设备获得了直接的感性体验。培养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观点方法,增加了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生产中的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