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林专业学生赴西安课程实习增加应用实践能力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6月10日至1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林专业学生前往西安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园林规划设计》课程实习。西安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上先后有十多个王朝在此建都,同时它又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所以,在西安有着古老灿烂的古典园林,又有着现代的绿化景观,对园林专业学子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专业实践宝库。为学生拓展设计视野,感受科学与艺术的深度融合,增强知识和技能应用提供了良好机会。园林专业郭晖、周君丽、尹丽华老师全程带队指导此次实习活动。

此次实习以“西安市园林规划设计调查分析”为主题,学生对西安的“大雁塔广场”、“青龙寺” “大唐芙蓉园”、“曲江遗址公园”等别有特色的园林风格进行参观调查,并就浐灞湿地公园、环城公园、运动公园、世博园等西安现代城市公园的典范进行调研,同时结合现场进行设计讲解,利用这种现场互动模式巩固所学专业知识。

据悉,通过本次实习,学生们表示真正体会到西安园林不同的设计风格、设计艺术成就以及表现形式和手法,并把之前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真正结合起来,通过实地测量部分园林建筑的空间尺度,直观感受到不同空间的处理手法。不仅开阔视野,同时掌握了园林规划设计的方法与技巧。集体实习秩序良好、小组合作团结一心,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