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学名师“说课程”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课程是实现教学目标、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的载体,为了进一步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提高我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2019年10月29日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室开展教学名师“说课程”活动。

园林专业郭晖老师结合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园林设计初步》的建设经验,指出在建课过程中要做好团队建设,在教学过程中推行混合式教学,上课前给大家发布教学内容让同学提前预习,上课过程中结合同学的问题重点讲解,课下给同学们布置作业,最后给大家展示了如何在中国慕课网上进行课程学习内容的发布。生物技术教研室毛雪飞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要增强责任感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对待教学有热情和激情,课上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关注学生的反应进行多种形式互动,努力提高教学和专业基本功,不断进行学习,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最后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食品科学教研室岳锋老师结合自己所上课程《食品检验检疫学》从课程是一门交叉学科切入、结合课程的内容,在课程的讲授方面增加了学生讲课的环节,并在实习的过程中与上课内容相结合,增加课程思政元素对学生进行正能量的引导,最后在课程建设上指出可以以专题讲授的方式进行讲解,使上课内容更加贴近研究前沿。

通过此次“说课程”活动,使老师们增强了作为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学到了如何上好每一节课,并为以后的课程建设指出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