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式细胞仪

作者:张家洋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仪器名称及编号

流式细胞仪

仪器编号:20113116

规格型号

Attune

存放位置

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管理员

岳峰

仪器简介

流式细胞仪(Flow cytometer )是对细胞进行自动分析和分选的装置。它可以快速测量、存贮、显示悬浮在液体中的分散细胞的一系列重要的生物物理、生物化学方面的特征参量,并可以根据预选的参量范围把指定的细胞亚群从中分选出来。多数流式细胞计是一种零分辨率的仪器,它只能测量一个细胞的诸如总核酸量,总蛋白量等指标,而不能鉴别和测出某一特定部位的核酸或蛋白的多少。也就是说,它的细节分辨率为零。

技术参数

为了表征仪器性能,往往根据使用目的和要求而提出几个技术参数或指标来定量说明。对于流式细胞仪常用的技术指标有荧光分辨率、荧光灵敏度、适用样品浓度、分选纯度、可分析测量参数等。

应用范围

1.分析细胞表面标志

2.分析细胞内抗原物质

3.分析细胞受体

4.分析肿瘤细胞的DNA、RNA含量

5.分析免疫细胞的功能

收费模式

时间+样品数

收费标准

校内:检测方法建立按时间计算60元/小时,样品检测(不包括前处理),气质150元/样,复杂样品预约协商。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