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作者:张家洋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仪器名称及编号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仪器编号:

规格型号

Thermo Nicolet Is5

存放位置

210

管理员

田金河

仪器简介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Fourier Transform infrared spectroscopy)简写为FTIR。傅里叶红外光谱法是通过测量干涉图和对干涉图进行傅里叶变化的方法来测定红外光谱。红外光谱的强度h(δ)与形成该光的两束相干光的光程差δ之间有傅里叶变换的函数关系。

技术参数

光谱范围: 4000--400cm-1或7800--350cm-1红外光 125000--350cm-1(近、中红外)最高分辨率:2.0cm-1 / 1.0cm-1 / 0.5cm-1信噪比: 15000:1(P-P) / 30000:1(P-P) / 40000:1(P-P)分束器:溴化钾镀锗/宽带溴化钾镀锗检测器: DTGS检测器/ DLATGS检测器光源:空冷陶瓷光源

应用范围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是按照全波段进行数据采集的,得到的光谱是对多次数据采集求平均后的结果,而且完成一次完整的数据采集只需要一至数秒,而色散型仪器则需要在任一瞬间只测试很窄的频率范围,一次完整的数据采集需要十分钟至二十分钟。

收费模式

时间+样品数

收费标准

按时间计算60元/小时。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