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离心机

作者:张家洋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仪器名称及编号

超速离心机

仪器编号:

规格型号

贝克曼 XPN-100

存放位置

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管理员

李鹏

仪器简介

离心机是借离心力分离液相非均一体系的设备。根据物质的沉降系数、质量、密度等的不同,应用强大的离心力使物质分离、浓缩和提纯的方法称为离心。一般说,离心机转速在30 000r/min以上的称为超速离心。

技术参数

转速r/min和离心力g值之间并不是成正比关系,还和半径有关。同样的转速,半径大一倍,离心力(g值)也大一倍。转速(r/min)和离心力(g值)之间的关系可用下式换算:

RCF=F离心力/F重力=mω2r/mg= ω2r/g = (2πr/r×rpm)2r/g(注意单位统一换算为标准单位)式中:r为半径(cm),g为离心力(g值)

应用范围

依照转速、容量、用途,可以大致分为分析型超速离心机、制倍型超速离心机、高速冷冻离心机、大容量冷冻低温离心机、一般用普通低速离心机和台式(高速、低速)离心机等。

收费模式

时间+样品数

收费标准

按时间计算60元/小时,或协商。

备注